产品检测
体系认证
计量校准
技术服务
最新公告:
重磅 | 事关预制菜,六部门发文!怎么知道企业标准是否低于国家CNAS暂停/撤销/注销43家机构认行业快讯‖电梯检验检测即将迎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将国务院令第778号公布→国务院令第777号公布!方圆之道2023年关于“检验检测报告是否有效”市场监管总局:2024年重点查处这国务院发文,涉及检验检测认证
热工类计量校准服务 >>
客户中心 >>
公开文件 >>
资质资格
收费标准
公告声明
报告样本
证书样本
投诉监督
校准服务范围
2015-12-25 17:47:51
人气:

     温度就是表征物体冷热的程度。温度是SI基本量之一,国际单位制定义热力学温度的单位——开尔文为水三相点的热力学温度1/273.16。热力学温度(符号为T)是基本物理量,其单位名称是开尔文,计量单位的符号是K,水三相点273.16K即为0.01℃。
      热工计量包括温度、压力真空、流量和热物性四个分支专业。热工计量的主要任务是在温度(高温、中温、低温、热电偶)、压力真空、流量和热物性等领域建立、保存和改进计量标准、基准等。
      热工计量与国民经济关系密切,例如冶金、炼油、石化、机械制造、医药卫生、食品加工、纺织印染、航天航空及海洋、气象、物化性能、生物研究等都离不开热工计量仪表,种子培养、安全玻璃生产、流程工艺控制等更离不开温度控制。
Copyright © 200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方圆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ICP备案:豫ICP备16019514号-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