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方圆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0371-60990555/0371-86550815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方圆工匠系列报道——无私奉献、无问西东,记校准电学室主任——刘永钢

发布时间:2019-06-13 17:26:14 发布人:本站

       他没有获得过很高的荣誉,但一颗平常心让他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他在电学校准工作上,从普通员工成长为校准室的技术骨干,承担起公司托付的重担。他就是校准室电学室主任——刘永钢。
       有人喜欢走在台前,享受掌声;有人甘愿选择幕后,默默奉献;作为校准电学室的主任,刘永钢不仅要处理好繁杂的日常工作还要管理好部门的任务分配,他说:“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作为团队的技术负责人,他是经验丰富的校准工程师,作为科室主任,他是循序善诱、尽职尽责的严师,新人的带教工作他责无旁贷。电学校准工作专业性强,理论知识复杂,每一个单项,都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他潜心攻克技术难点,耐心梳理注意事项、操作要求。他总是对新人说:“电学工作不比其他,安全重于泰山。”他所在科室是新人代教周期最长的,他说:“要对同事和设备的安全负责。”
       看他代教新人,你很难将他和一个初出茅庐的电学新人联想到一起,实际上,刚到实验室的时候,他也曾作为一名新人经历了艰难的自学过程,那时候的他,每天不是缠着师父请教问题,就是埋头梳理疑难,在他的时间表里,没有双休、节假日,加班加点早已是家常便饭。
       勤于自学加上较高的悟性,电学室很多操作技能他已熟练掌握,代教新人的同时解决了数不清的技术难题。
       身边的同事评价他是一个温和谨慎、做事有条理的人,交代给他的工作,讲明要求与标准,剩下的事基本不用操心,与他搭档,他的专业让人放心。
       办事让人放心,是对一个人最高的评价。
       谈起家人,刘主任满脸幸福,他说,家人是他努力的源泉,每当他结束一天的工作,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家中,不论多晚,桌子上都放着热好的饭菜。
       林语堂先生曾说:“幸福很简单:睡在自家的床上;吃父母做的饭菜;听爱人给你说情话;跟孩子做游戏。”
       虽然平凡,但这却是无数个平凡的我们毕生所追求的幸福。
       或许,这世界有这样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后,仍然热爱生活。
       
       科室新来的同事小程说起刘主任,一直感叹他工作的严谨,几乎到了一种苛刻的地步。他向我“诉苦”:有一次刘主任安排我编写一个扩项的申报材料,我按照规程整理资料,在做了详尽并且充足的准备后我满怀信心地把资料交给他,他看完后,眉头微皱,说这份报告有些数据不太准确,你再核实下吧。后来,小程告诉我,这份报告,他改了三遍。
       这样的事情,并不特别,几乎每天都有发生。作为一名校准工程师,他把“方法科学、数据准确”诠释到了极致,这是他作为方圆人坚定的执业信念。 
       他说,每一个行业,从来没有好走的路,简单的工作。
       唯一的捷径,就是踏踏实实地把工作做好,把自己变专业。
       与其抱怨工作的苦,不如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咬牙坚持。
       当你逐渐学会了,坚持、隐忍、强大自己。
       你终究能穿过漆黑的夜,走过坎坷的路,渡过湍急的河,收获你想要的人生。
       就像《喜剧之王》里的一句对白,柳飘飘问:“前面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到。”
       尹天仇回答:“也不是,天亮后会很美的!”

 

上一篇:热烈欢迎中检集团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卫国一行莅临我司指导工作

下一篇:方圆公司实验室开放日主题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相关推荐
我们的服务
计量校准服务
产品检测服务
特种设备检测服务
体系认证
服务认证
产品认证
技术服务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走进方圆
方圆简介
招聘中心
组织架构
合作伙伴
公正性和保密性声明
联系我们
在线留言
联系方式
方圆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计量校准服务咨询
电话:0371-60990555  邮箱:fyjcjzscb@163.com
产品检测服务咨询
电话:0371-60990553  邮箱:fyjcjcscb@163.com
体系认证服务咨询
电话:0371-66291958  邮箱:fyrzshb@163.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352号联东U谷二号楼
关注我们

官方公众号

官方抖音号

Copyright © 200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方圆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营业执照公示    豫ICP备16019514号-2 技术支持:方圆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品牌部